首页>新闻资讯>政府新闻>正文

于文明副局长出席中韩(威海)传统医药高层论坛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5-11-19 18:42:38 访问量:

中韩(威海)传统医药高层论坛于12月9日在山东省威海市召开,主题为“传统医药的传承与创新”,中韩两国的传统医药专家和学者参加论坛。

         中韩(威海)传统医药高层论坛于12月9日在山东省威海市召开,主题为“传统医药的传承与创新”,中韩两国的传统医药专家和学者参加论坛。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巡视员刘绍绪、威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广照等到会并致辞,我国国医大师王琦、韩国大韩韩医协会首席会长朴完洙等进行了主题演讲。会议期间,威海市中医药学会与仁川广成市韩医师协会签署了中韩建立长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于文明指出,中韩两国政府都重视传统医学发展,传统医学也一直是中韩交流与合作的重要领域之一。中韩两国传统医学在本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健康保健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医药防治临床疾病的成果越来越被包括韩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医学专家同行所认可。
于文明表示,中韩自1992年建交以来,一直友好往来、互相支持,在传统医学领域开展了大量务实合作,取得了系列丰硕成果,未来双方将继续在促进中韩传统医学学术与人员交流、开展国际组织平台合作、推动传统医药产品标准化,加强传统医学应对传染性疾病、人口老龄化、防治慢性疾病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

        于文明强调,临床疗效是传统医学存在和发展的基础,发挥医疗保健价值作用,是保护发展传统医学的目的,开放包容、交流合作是两国传统医学发展的内在要求,应从以下几方面进一步加强中韩在传统医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第一,关注两国传统医学临床疗效,加强循证医学研究,促进传统医学的科学地位在国际社会获得更广泛认可。第二,充分发挥两国传统医学在医疗保健服务中的作用,为推动中韩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健康保健作出积极贡献。第三,积极支持中韩两国传统医学产学研机构在中韩传统医学协调委员会机制下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创造传统医学美好明天。

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朱海东陪同出席论坛及相关活动。

DSC_1580_副本_meitu_1.jpg

养身指导师

食疗养生师